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信息化时代会计改革与发展国际研讨会”

  • 信息来源: 王东红 | 2018年10月22日 | 访问次数:
  • 10月20日,“信息化时代会计改革与发展国际研讨”在金陵科技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金陵科技学院主办,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与金陵科技学院财务与会计研究所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芬兰CESIM共同协办。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徐庆副处长、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刘家龙秘书长、南京市财政局会计处何世文处长、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葛军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英国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英国格拉斯哥卡里多尼亚大学(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格林斯伯勒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Greensboro)、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二十多所国内外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顾晓燕院长主持。
           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葛军教授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葛军副校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金陵科技学院的学校概况、办学宗旨以及召开此次研讨会的主旨,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术研究按照国际先进的研究路径进行建设,实现学校学科建设的再次腾飞。随后,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徐庆副处长和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刘家龙秘书长分别致辞,他们分别从江苏省高等教育及会计行业发展的角度诠释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提出期望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举办。
    此次研讨会为期一天。上午分别由昆士兰科技大学Peter Green教授、德蒙福特大学Linda J Hickson教授、格拉斯哥卡里多尼亚大学Stuart McChlery教授带来了三场精彩的主题报告。下午分三个会场,分别由常州大学原副校长王卫星教授,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特聘长江学者王跃堂教授,及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格林斯伯勒分校Heng An教授主持,由本次会议邀请的4位专家、征集评选出的10篇优秀中英文论文作者进行了报告,并由相关专家学者进行点评。
    研讨会的召开为来自中国和海外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信息化时代下公司财务、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税务、国际会计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促进了信息化时代下会计研究的发展。本次研讨会是一次学术知识的碰撞,智慧的交融,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和本校师生的欢迎,促进了我校会计学科与兄弟院校之间研究成果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会计学科在国内外高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