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十三期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师资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 信息来源: | 2019年09月17日 | 访问次数:
  • 近日,由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Wish电商学院、浙江大学出版社、江苏中磬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十三期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师资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邹益民教授,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院长顾晓燕教授、党委副书记朱骅、贸易系主任华树春副教授,Wish电商学院院长Judy,江苏中磬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小青以及来自全国40多个院校的78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开班典礼上,商学院院长顾晓燕首先介绍了商学院的办学定位、特色及发展愿景,并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专家以及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她表示全球数字贸易和跨境电商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在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举办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师资高级研修班,探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教学与实践对推动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数字贸易尤其是跨境电商的发展对促进全球贸易便利化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受诸多因素的制约,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始终跟不上电子商务尤其是数字贸易的快速发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亟待提升,这需要各界共同探索和努力。

    随后,邹益民教授以“跨境电商与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跨境电商平台的分析与选择”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开班典礼后,研修班学员在商学院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接受了为期2天的跨境电商实践教学研讨和跨境电商平台实际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