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冯巧根教授应邀为我校作学术报告

  • 信息来源: | 2022年06月02日 | 访问次数:
  • 6月1日下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巧根教授应邀做客金科学术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实现共同富裕的视角》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由商学院副院长史新和主持,科技处刘磊处长致欢迎辞,商学院全体教师与本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冯巧根教授指出,民营企业担任社会责任,应由自愿向义务转化,建议设计和构建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披露机制。冯教授的报告紧跟社会热点,理论结合实际,案例丰富生动,给本校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冯巧根教授: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现为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留学基金、教育部学位中心等评审专家,多家国内外期刊的匿名审稿人。曾任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人大财经监督专家组成员、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江苏浙江商会顾问委员会副主任,以及湖南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等职。

    多年来从事管理会计基本理论、成本与管理会计的相关研究。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江苏省软课题,日本文部省课题。在《会计研究》发表论文近30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或摘登文章20余篇。为促进中国特色的管理会计理论与方法体系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