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组织召开“南京都市圈制造业协同发展”课题研讨会

  • 信息来源: | 2022年07月14日 | 访问次数:
  • 7月12日上午,商学院院长顾晓燕在白下校区主持召开“南京都市圈制造业协同发展”课题研讨会。校长刘永彪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江淮教授、江苏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陈英武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刘磊、商学院副院长史新和及课题组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课题组汇报后,与会专家热烈参加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对课题组修正研究方向、优化研究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郑江淮院长高度肯定了课题组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方法,并从理论高度重点对都市圈制造业协同的专业化、创新链、核心产品等路径和方法提出指导性建议。陈英武副院长结合都市圈主要城市产业基础和重点优势,对都市圈协同的重点行业遴选、产业载体协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刘永彪校长对课题组成员的前期劳动给予肯定和认可,高度评价了两位专家提出的专业精当和高屋建瓴的指导性建议和建设性意见,并对下一阶段课题研究推进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明确立足南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基点”,重点聚焦南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二是以制造业协同为抓手,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重点研究人才、资本、技术、产品等核心要素跨区域、跨所有制、跨层级的联动和流通。三是要充分发挥协同发展过程中南京引领作用,重点围绕制造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协同展开研究,探讨破解“人才孤岛”难题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