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会计研究所

  • 信息来源: 王振宇 | 2018年07月17日 | 访问次数:
  • 金陵科技学院会计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是经金陵科技学院批准设立的专门从事财务、会计相关领域研究和进行学术交流的非实体性学术组织。研究所实行机构开放、内外联合、不断创新的开放式运行机制。充分发挥金陵科技学院会计学科的优势和特色,搭建产、学、研互动交流的平台,与南京地区财政、审计等政府监管部门以及财务、会计、审计实务部门的密切合作,推进财务、会计、审计的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实际应用。

    研究所开展学术研究,下设数智化会计、公司治理与资本市场、资本运作与财务数智创新、内部控制、信息质量与可持续发展、信息质量与可持续发展等5个研究团队。组织国家级、省部级等重大课题的申报和研究,承担横向课题的研究,提升会计学科的研究水平,提高会计学科在省内的学术地位,造就和培养高素质的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队伍。研究所加强与国内外高等学校会计院系、学术研究机构和行业组织的联系,定期和不定期组织举办或与相关单位联合举办各种主题的论坛、年会、研讨会等,积极参加国际、国内的学术交流活动,扩大研究所的声誉,促进对外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利用研究所研究队伍的优势,适时跟踪学科前沿与发展动态,定期或不定期请国内、外的著名专家或本所研究员进行学术讲座、开展学术研讨,营造学术研究氛围,推动科研活动的开展和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企业创新发展研究所是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下属的研究机构。该研究所以服务社会和促进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为宗旨,采取多种形式,依托学院科研力量,服务社会。帮助企业在知识经济时代运用营销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等多种手段发展成长;同时加强产学研结合的应用研究,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以达到“教研相长”的目的。

    目前研究所主要:(1)承接企业各项商业策划项目及市场调研、市场开发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2) 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等项目专项申报提供咨询与服务。 (3)企业知识管理、技术转移、技术学习、技术创新、技术创新模式等问题提供咨询与服务。(4) 企业薪酬制度与激励制度的设计等人力资源相关问题提供咨询与服务。 (5)协助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开展多层次的管理与营销人才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