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南京知识产权人才金陵科技学院培训基地

  • 信息来源: 王振宇 | 2018年07月17日 | 访问次数:
  • 2009年11月,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与金陵科技学院合作共建南京知识产权人才金陵科技学院培训基地,该基地是南京市首家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基地。基地常年定期开展层次齐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培训,并协助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紫金峰会、中小学生知识产权竞赛、工作简报汇编等工作。金陵科技学院连续多年荣获南京市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培训基地自2010年开始在全国率先开展企业家知识产权高层研修班,一年两期,每期两个月,通过系列专题讲座和沙龙研讨提升企业家的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并赴深圳华为、武汉烽火、长沙三一、珠海格力、青岛海尔等国内知名企业学习交流。目前南京市企业家知识产权高层研修班已举办二十期,培训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承担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企业等近1200位企业负责人,在江苏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多次在南京日报专版报道,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培训基地依托金陵科技学院的学科资源并与企事业单位密切合作,立足于服务南京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行业特征开展企业骨干人员的知识产权培训,目前已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等领域的知识产权培训。培训基地紧跟企业海外发展的需要,每年定期举办PCT专利申请与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培训,受到企事业单位一致好评。

    培训基地协同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南京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承办了两届“金陵知识产权论坛”;协同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承办了“专利信息检索培训”班和“企业知识产权总监培训”班;和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政府就业、经济发展与创新部、澳大利亚制造业工会、昆士兰制造研究院洽谈了知识产权境外培训合作。同时,通过培训基地平台,使金陵科技学院与众多企业建立了广泛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在培训、实习基地建设、研发中心共建、工程实验中心共建方面展开了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共同开发新产品和新技术,共同培养更多符合企业和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南京“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建设工程和“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南京市推进国家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