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商学院学子走访优秀校友开展访企调研活动

  • 信息来源: | 2023年07月25日 | 访问次数:
  • 为积极推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帮助我院学生深入了解职场生涯,熟悉相关公司业务,提升实践能力与就业竞争力,7月5日-6日,商学院郑文杰老师带领相关学生团队赴南京新航道公司、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受到相关负责人以及在企校友热情欢迎。

    郑文杰师生团队一行第一站参观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南京分公司并拜访商学院09国贸专业优秀校友秦高波。本次调研活动在校友的热情带领下参观了新航道南京分公司内部结构布局;也为大家介绍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使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实际工作环境,并与已经就业的校友建立联系。本次活动还设立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向校友提问关于未来发展规划的相关问题,也受到校友的热情分享。今年恰逢秦校友毕业十周年,他表示作为曾经走过相同道路的学生,对于大学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有着独特的了解。也为大家提供宝贵的职业建议,分享他在职场中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为同学们建立明确的职业目标提供自己的经验。

    社会实践团队第二站到访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人力经理陈慧陪同团队参观了我乐家居的销售区,并详细为同学们介绍各项产品的设计理念以及产品的详细信息。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还参观了工作区域,开放式的工作区让同学们心生向往,连连赞叹。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实践团队准备了独立会议室,让同学们能更好的与园艺园林学院优秀校友朱岱宗交谈。期间氛围其乐融融,校友的热情分享也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回应。校友也表示本次调研活动将课堂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理解知识的实际运用方式。非常赞同同学们此次亲身体验工作环境,了解不同岗位的要求和职责,可以更好地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出规划。

    本次调研的最后一站到访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具备完整的产业园链条,舒适的工作环境及设施齐全的休息环境引起同学们的连连赞叹。在焦点·中企教育科技总经理杨立的带领和介绍下,同学和老师们深入了解了焦点科技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同学们也更好地了解他们所学专业的实际应用,并为他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指导。通过亲身体验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文化,同学们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在职业领域中的定位和目标。也通过与企业的专业人士以及人文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校友交流,并从他们的经验和故事中获得启发和指导。

    本次“寻访优秀校友·企业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在于与成功人士建立联系并借鉴他们的经验。校友的成功故事可以激励大学生追求自己的职业目标,并帮助他们克服职业发展中的障碍。校友还可以提供实用的职业建议和求职技巧,帮助大学生在就业市场中更加成功。

    商院学子企业参访和寻访已就业校友对于他们的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院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实际工作环境,明确职业目标,建立职业网络,并提高他们的职业竞争力。通过与校友的交流,大学生可以获得宝贵的经验和指导,为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