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校友陈良华、伍贻安参加商学院召开财务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2023年会

  • 信息来源: | 2023年07月25日 | 访问次数:
  • 7月1日上午,商学院召开财务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2023年会。本次年会邀请了南京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张世福,南京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王益民,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导、教授陈良华校友大地建设集团董事长、正高级会计师伍贻安,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高级会计师楼山,南京市交通集团财务部部长、高级会计师查成明,江苏苏商产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正高级会计师陈纬。我校财务管理专业聂卫东教授、杨昀教授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艳艳副教授主持。

    会上,聂卫东教授汇报了2023级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与课程安排。财务管理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核心,面向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培养熟练掌握财务管理、金融、会计、税收等相关知识和现代信息化技术应用,有一定投融资能力,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创业意识,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从用人单位对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需求、数字化转型对财务管理行业的影响等方面,认真论证了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并提出了论证意见。

    此次年会的召开对于财务管理专业继续深化政校行企融合,更好地对接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与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的应用型人才,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