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专访

    校友专访

    2005级金融班返校校友专访

  • 信息来源: 孙梅 | 2019年05月20日 | 访问次数:
  •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于512日,我校举行校友返校活动,校友们纷纷来校参加活动。商学院学生记者来到活动现场,对校友们进行采访,分享他们回校后的种种感受。

    学生记者:学长,您好,时隔多年再次回到校园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校友:最大的感受就是学校比以前更大了,校园变得更加漂亮,还有就是十年后同学们能重聚一起十分感动。

    学生记者:学长,请问在大学时光中您有遗憾的地方吗?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您觉得在大学还想要做什么?

    校友:如果说有遗憾的地方的话,那应该是没有在大学期间参加更多的活动,若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多参加活动,以此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学生记者:学长,当谈到职业和专业时,许多同学都认为读了这个专业以后就要从事相关工作,那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校友:我认为专业决定你的下线,兴趣才决定你的上线。同学们应该清晰了解自己的个性和感兴趣的事情,这样既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也能明确自己今后的就业方向。

    学生记者;结合您现在的工作经历和和社会阅历,您认为大学生应加强哪些方面的能力培养,才能更好地适应以后的工作?

    校友:我认为大学生应该加强自身的专业素质和社交能力。因为好的专业素质能够为你谋求一份好的工作,而良好的社交能力能够让你更好地处理各项工作事务。

    学生记者:最后,请问学长对于母校有什么祝福和寄托吗?

    校友:希望母校越来越好,能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生记者:谢谢老师们能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您返校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