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

    家访暖人心,关怀千里行——商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

  • 信息来源: | 2023年09月02日 | 访问次数:
  • 为进一步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升学生资助成效,全面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密切家校联系,商学院于7-8月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本次暑期家访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家访由商学院辅导员沈慧慧、张才、张晨前往南京市、泰州市等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并带去慰问品。线上家访则由商学院各班主任通过QQ、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云走访。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辅导员和班主任与学生家长分享学生在校期间的各方面表现,并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宣传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

    家访中,家长和学生也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谢,表示各项资助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辅导员和班主任鼓励学生能够胸怀梦想、做好规划、奋发进取,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此次暑期走访活动我院传达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也有助于了解家长和学生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增强资助育人实效。今后,商学院将继续完善资助育人体系,确保各项学生资助工作扎实有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撰稿人:张晨,审稿人: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