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

    【2019】商学院 预警第5期:宿舍安全预警

  • 信息来源: 潘阳 | 2019年05月05日 | 访问次数:
  • 在大学生活里,宿舍对我们来说就是我们的温馨小家。宿舍的环境好坏与安全问题对我们的成长来说尤为重要。在本次公寓文化月之际,我们针对宿舍容易发生的各类安全事件,向同学们发出一些预警,希望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
    1、不在宿舍里乱拉电线,使用烧水棒、电水壶、电煮锅、电热毯等违规电器。这些大功率的电器并不适应于一般寝室楼的电路网,一旦功率过大,轻则断电重则引起整栋楼大面积火灾。除此之外,卷发棒、电吹风等电器的使用也会加重寝室电路负担,引发负载短路。
    2、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干净。宿舍应每天一人负责打扫卫生,严禁高空掷物。禁止在厕所内乱丢杂物。严禁污损墙壁乱涂乱钉。
    3、保持浴室、厕所等公共场所地面干燥。同学们使用浴室和厕所时应该注意脚下,当心滑倒。例:本校某学生在浴室洗澡时滑倒受伤,以致该同学需送至医院治疗并请假回家休养。
    4、妥善保管个人财产,电脑、钱包等贵重物品需锁好,养成随手关门的好习惯。不要随意留宿外人,邀请非宿舍人员参观宿舍。如果在宿舍中遇到形迹可疑的人员,应及时向宿管阿姨、辅导员汇报。
    5.寝室门窗、门锁损坏,存在安全隐患时,应及时报修。寝室应更换室员、门锁损坏、钥匙丢失、曾经被盗等因有失盗隐患存在时,应及时更换房门门锁。严禁学生转借、私配房门钥匙,因疏忽、过失、违规造成寝室财物被盗者,应归究其相应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6、要熟悉宿舍楼内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设置和摆放位置,不要随意移动或挪作他用,掌握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离开房间时,应关掉电器和电源开关,拔掉插头。
    7、 宿舍门开关时间统一规定,学生应按时归宿,晚归者必须出示证件,并作登记后方可进入宿舍。如有特殊原因晚归者,应出示相关证明。 对于晚归及夜不归宿的同学,学校将给予相应的处分。
    8、避免在床头灯附近放 置毛绒玩具、纸巾等易燃物,这类物品一旦紧贴床头灯,就可能被高温点燃。 充电器长时间蓄热,热量又散不出去,就很容易发生火灾。 注意 充电设备不要长时间充电,外出之前一定要切断电源 严禁学生擅自去动宿舍配电装置
    9、 严禁学生擅自触摸、调试、破坏电表等用电设备,违者给予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因违规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一概由肇事者承担。
      宿舍是我家,安全靠大家。希望大家能够落实这些注意点,安全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商学院 学安部
                                                  2019年5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