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人才振兴启新程——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 信息来源: | 2023年05月08日 | 访问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要求,响应共青团中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4月26日江宁团区委开展的大学生一站式就业帮扶活动“青耘计划”由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承办,学院带队老师郑文杰与三十位学生赴南京市建邺区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访企拓岗与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商学院师生代表一行。

    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是一个集社区化、趣味化、智能化和场景化为一体的体验型投教社区,总面积480平方米,构建7个主题空间,21个主题投教展示区。相较于上一代投资者教育基地,它更加注重知识与人的连接:小白体验区通过趣味化的体感测试,向参观者展示学习金融知识、培养自我风险意识的重要性;读书空间不仅满足参观者自助学习阅读需求,还将定期和社群组织合作开展诸如读书会之类的活动;知识体验店则通过原创课程、文创产品、互动测试等桌面体验和智能交互把复杂的金融知识形象化、趣味化地呈现出来。

    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介绍公司的业务版图、福利优待等方面情况,他期待未来有更多金科学子能够来到华泰证券,扎根南京,服务南京,并强调在工作上要有所成就必须要秉承“高效、诚信、稳健、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同时,他也以自己的个人看法来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于证券企业的前景与创新发展,紧跟时代,致力创新,培养人才都是华泰证券能站在今日高度的原因。

    交流结束后,双方希望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以企业与学院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商学院专业建设,拓展就业岗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商学院将进一步探索与企业合作的有效路径,进一步拓展与企业的合作力度、深度、广度,加快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加强产业学院和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切实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转化到教学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人才素质培养。(撰稿人:郑文杰;审稿人: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