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

    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爱我中华”专题教育

  • 信息来源: | 2023年06月16日 | 访问次数:
  • 为帮助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感受五十六个民族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共绘民族团结新画卷,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水平,6月2日下午,商学院团总支在科技楼3号楼409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爱我中华”专题教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亮、商学院辅导员张才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怒族、彝族、侗族、瑶族、回族、白族等12个少数民族共20名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大家分别进行自我介绍、汇报了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对学校的工作建议。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进校以来收到学院多方关怀,表达了对院领导及身边师生们的感恩之情,以及畅谈了对美好前途和未来生活的憧憬。此外,孙亮书记还仔细调研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面临的不适应问题,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疑问及相关建议,孙亮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的疑问做出了详细解答,对提出的建议将及时反馈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改进与完善,从而更好服务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孙亮书记对少数民族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和收获表示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民族同学要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奋斗、共同发展;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练就扎实本领,为全面推进国家建设贡献自己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推进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文体活动、学科竞赛等,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四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坚定文化自信,积极传承和弘扬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与同学交流,共建团结和谐的文明校园。(撰稿人:张才,审核人: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