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

    商学院顺利开展2023级新生班辅导员助理选拔工作

  • 信息来源: | 2023年06月19日 | 访问次数:
  • 6月16日,商学院在科技楼3号楼409会议室开展2023级新生班辅导员助理选拔工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亮、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与51名候选人参加会议。

    面试开始,由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徐冰洁老师介绍选拔程序、选聘标准和注意事项,本次面试按照专业顺序分组进行,每组选手依次演讲,随后抽题作答,最后老师对相关同学进行提问。

    在演讲环节,候选人从自我介绍、竞选优势以及岗位认知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竞选陈述。新生班辅导员助理作为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助手,要当好新生班集体建设和新生个人健康成长的朋辈导师,同时还需要提升自我,在陪新生重走一次大一之旅中收获自己的成长。

    本次辅导员助理选拔为商学院做好2023级新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学院将对选拔出的辅导员助理开展综合培训,帮助他们充分发挥朋辈示范效用,引导2023级新生们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更好地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金科青年。(撰稿人:徐冰洁;审稿人: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