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缓考手续办理流程

  • 信息来源: 孙梅 | 2018年11月07日 | 访问次数:
  •  Step 1

            

    请下载1份《缓考申请表》模板(见附件),按照表格下方说明如实仔细填写。如发生同一人因同一理由需同时申请几门课的缓考,请填写在同一张《缓考申请表》内。

    一般正当理由均可申请,常见的理由如下:

    1、生病。需后附医院病历、或医生诊断证明、或住院材料等复印件。

    2、与其他重大考试冲突(如ACCAIELTSCPA等)。需后附相关准考证复印件。

    3、与应聘笔试、面试等时间冲突。需后附笔试、面试通知复印件,或对方单位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4、其他紧急或意外状况。需解释清楚事由,措辞准确、言简意赅。

    以上信息均可打印,如手工填写,请保持字迹工整、页面清爽。

     

    Step 2

     

    交由班主任核实情况后注明“情况属实,请予以批准”并签字。

     

    Step 3

     

    在考试前一个星期(或以上)提交至北区科技园3号楼412商学院教务科办公室。如遇急病等紧急情况,须先告知任课老师(或请学委、同学等代为告知)再及时补办缓考手续。

     

    Step 4

     

    商学院教务将近期上交的缓考申请汇总,交由商学院教学院长审核批复。

     

    Step 5

     

    未审核通过的缓考申请返回给学生,该生需正常参加考试,否则以“缺考”记录成绩(缺考的学生没有补考资格)。

    审核通过的缓考申请将被送至学校教务处,由教务处长进行最终审核批复。

     

    Step 6

     

    教务处长签字通过的缓考申请将返回给商学院。商学院教务通知相关学生至北区科技园3号楼412办公室领取批复材料。学生将已批准的缓考证明上交任课老师。该生所申请缓考的课程本学期成绩以“缓考”记录。

    未审核通过的缓考申请参见上一条。

     

    Step 7

     

    缓考的同学需参加下学期期初的补考。补考时间、地点安排一般于开学后第1周公布在商学院网站“学生园地”。因缓考而补考的学生期末成绩如实正常记录(含平时成绩折算)。

    补考不可以再申请缓考。
    缓考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