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商学院“教授面对面”讲堂邀请南京大学黄繁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 信息来源: 学工办 | 2018年10月26日 | 访问次数:
  • 2018 10 9 晚,商学院在科技楼3号楼313报告厅开设“教授面对面”讲堂。南京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黄繁华教授应邀为商学院22届部分专业新生作学术报告。商学院院长顾晓燕、党总支部副书记朱骅、经贸系主任华树春、实验中心副主任杜新征与同学们共同聆听报告。

    报告会主题为“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黄教授从宏观和中观经济形势分析说起,结合相关国家、地区案例和国内外重点行业经济发展特征,及物联网技术发展趋势、新动能与科技创新、我国的科技创新水平处境等内容,向同学们讲述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主要问题、成因剖析和对策路径。黄教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表示对整体经济形势及发展趋势有了初步认识,并对学习经管类专业知识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商学院“教授面对面”讲堂通过开设高水平学术报告会,拓展学生专业学术视野,增强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并激发学有余力学生开展研究的动力,积极结合专业学习参加学科竞赛、“大创”项目等学生科研活动,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完善并落实好学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