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商学院“教授面对面”讲堂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卜海教授作学术报告

  • 信息来源: 学工办 | 2018年10月29日 | 访问次数:
  • 20181017 晚,商学院在科技楼3号楼313报告厅开设“教授面对面”讲堂。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我校客座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卜海教授应邀为商学院22届部分专业新生作学术报告。商学院院长顾晓燕、党总支部副书记朱骅、经贸系主任华树春、实验中心副主任杜新征与同学们共同聆听报告。

    报告会主题为“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解读及对策的思考研究”。卜教授从中美贸易战的演进过程切入主题,详细解读中美贸易战不同阶段的情况和对两国典型相关行业的影响,对贸易战的起因、对相关国宏观经济和世界贸易影响进行剖析,并提出精准应对中美贸易战的对策思考。讲座讲解详细、案例生动、语言幽默、气氛热烈,教授风采和研究内容给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商学院“教授面对面”讲堂通过开设高水平学术报告会,拓展学生专业学术视野,增强学生专业学习和研究热情,积极结合学职业生涯规划和专业学习参加学生科研活动,建设好更受学生欢迎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