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

    商学院开展2022秋冬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 信息来源: | 2023年09月15日 | 访问次数:
  • 本月为“消防安全月”,为更好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技能,2022年11月10日下午,特邀请保卫处路昭亮老师为我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商学院全体实验员、行政人员、各办公室安全责任人,部分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路昭亮老师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如燃烧的条件以及灭火基本原理、火灾预防的注意事项、常见消防设施的性能及使用、火灾报警及逃生注意事项等。着重强调了电源线路须远离可燃物、人走断电的重要性,因为办公室、宿舍发生火灾的最大原因就是电气事故。路昭亮老师提醒大家,在发生火灾的初期,要利用好黄金三分钟时间进行灭火和自救,一旦火势蔓延开,应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并按照逃生指示牌迅速从安全出口撤离。

    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环节,工作人员用火盆和烟雾模拟火灾现场,路昭亮老师细心指导大家应该如何正确逃生。现场师生按照指示,有人模拟拨打火灾报警电话,有人用灭火器模拟灭火,其余人用手掩住口鼻,躬身弯腰,顺着逃生指示牌找到安全出口,从安全楼梯由四楼逃生到一楼室外。经过清点,火灾发生时共40人,顺利逃生到一楼室外的共23人,其余17人未能到达一楼室外集合点。

    本场宣讲会内容详实丰富,极大地增长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帮助大家了解到很多关于预防火灾、火灾初期如何灭火、以及如何在火灾中正确逃生的小技巧。而此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则暴露出部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在思想态度上对模拟火灾逃生演练不够重视不够认真的问题,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针对此次活动暴露出的问题,我院将加强宣传和演练,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将所有火灾杜绝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