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

    商学院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信息来源: | 2023年09月15日 | 访问次数:
  •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的通知》(苏处置办发【2023】3号)、《省教育厅关于转发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风险集中宣传的通知》(苏教财函【2023】28号)等文件要求,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主题宣传,并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一、集中开会进行专题宣传

    6月7日下午,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围绕安全生产月宣传要求,商学院书记周骏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宣讲。关于防范非法集资方面,周书记还特别举例讲解。

    商学院安全联络员嵇坚,根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关内容,向老师们介绍了非法集资的主要手段、常见套路和表现形式,非法集资的危害,非法集资人的法律责任,以及应该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

    二、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

    安全联络员走访商学院各行政、系部办公室,向老师们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通过了解和分享大家身边、尤其是家里老人曾经发生过的非法集资受害案例,共同讨论分析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法和套路,以达到防范和规避的目的。针对及时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和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着力防范员工异常行为。

    广泛利用各类平台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宣传,如在公告栏粘贴宣传单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我院综合其他安全工作一起开展,将防范非法集资同国家安全、禁毒日宣传、反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等相关常识的普法宣传结合起来。

    三、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宣传

    商学院学工部门组织各班级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召开防范非法集资主题班会, 通过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了解非法集资的各种常见手法。同时向同学们普及了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趋势,切实保护大家自身的利益。

    各班级在组织召开的非法集资主题班会的同时也组织大家学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相关知识,并且签订了安全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