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梧桐林杯”江宁区第六届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公告

  • 信息来源: | 2021年06月11日 | 访问次数:
  • 为深入贯彻市委“1号文”和创新名城建设精神,鼓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吸引更多的项目和人才汇集江宁,经研究,决定举办“梧桐林杯”江宁区第六届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

    一、大赛主题

    活力江宁,创引未来

    二、时间安排

    2021年3月-8月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

    有创业意向或已在我区创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及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包括港澳台地区和海外高校的留学生)、35周岁以下国家认可大专学历层次及以上人员。

    (二)参赛条件

    参赛项目应切实可行,具备一定的科技含量、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产业化前景和成长潜力良好。

    已获得省、市、区创业优秀项目的,不在本次大赛项目申报范围。

    (三)参赛方式

    1.参赛者以个人或创业团队形式参加,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参加赛事答辩环节的必须为团队核心成员,且人数不超过3人。

    2.参赛者应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以PPT答辩方式展示完整、具体、可行的创业计划,已有项目成果的可实物展示。

    四、大赛分组及奖项设置

    (1)分为创意组和成长组(以是否在南京市范围内进行工商注册为准)

    (2)奖项设置

    一等奖,创意组和成长组各2名,奖金各5万元;

    二等奖,创意组和成长组各4名,奖金各4万元;

    三等奖,创意组和成长组各4名,奖金各3万元;

    优秀项目奖,创意组和成长组各20名,奖金各1万元;

    获奖项目首次在南京创业,并于三个月内在江宁区完成创业企业工商注册登记,且符合相关落户要求的,给予项目资助,标准为: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4万元,三等奖3万元,优秀项目奖1万元。

    五、大赛流程

    大赛分宣传报名、遴选、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入复赛和决赛项目排名在江宁人才创业创新云服务平台、江宁人才网(http://www.jnrc.gov.cn)及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示。

    (一)遴选阶段(6月上旬)

    大赛评委会对参赛项目的技术、创意、商业价值等方面进行评分,按项目得分排序,选出创意组和成长组各40名,共80名进入复赛。

    (二)复赛(7月中旬)

    大赛评委会对申报项目进行现场评审,评选出本届大赛创意组和成长组前10名入围决赛。

    (三)决赛(8月下旬)

    决赛以10分钟的项目陈述和8分钟的现场答辩组成,参赛选手(团体)必须本人参加。对现场PPT陈述、互动答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四个环节的总得分进行排序,评选出大赛最终排名。

    以上时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六、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实行网上报名。参赛项目登录“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大厅”、“大学生创业”模块进行网上申报,申报人网上申报时选择江宁区“梧桐林杯”第六届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分赛点注册报名,根据系统提示,逐项填写信息,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参赛选手需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如有弄虚作假的,将视情终止参赛资格或取消其获奖资格并收回奖金。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江宁区人才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25-5207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