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关于做好商学院党委2021年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的通知

  • 信息来源: | 2021年03月09日 | 访问次数:
  • 各团支部:

    现开展商学院2021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党积极分子申报和更新

    (一)入党积极分子申报条件

    1、19级、20级(含专转本),于2020年10月20号前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的学生,18级学生原则上不再申报(特别优秀者可申报);

    2、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已年满18周岁;

    3、参加过分党校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且有结业证书(证书须有基层党委公章);

    4、无课程不及格(含公选课);

    5各学期综合测评在班级排名至少应达到前1/2(少数民族预科生不限综测排名);

    6、进入大学以来曾任或者现任学生干部,且职务任期至少满1个学期

    7、至少有1篇近期思想汇报;

    8、未受到任何处分,无恶意欠费;

    9、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工作认真负责;

    10、无夜不归宿情况。

    不符合申报条件者请勿上报,一经发现,从严处理


    (二)入党积极分子申报要求

    1.申报人对照申报条件,确认符合条件后填写《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申报表》(见附件1),填写要求如下:

    (1)日期填写格式应为 YYYY.MM.DD(例如:2019.09.07);

    (2)获奖情况按照示例填写,务必写清楚年份、级别;

    (3)民主评议票数由团支书填写,申报人本人不能填写。

    2.申报人提供以下材料的扫描件:获奖获证的支撑材料、成绩单(行政楼一楼大厅自助打印,打印时间必须是2021年3月)、党校基础知识培训结业证书。图片内容必须完整、清晰

    支撑材料的扫描件以姓名+内容的格式进行命名(例:张三+17-18学年校三等奖学金),所有扫描件应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姓名+申报”的格式进行命名,以压缩包的形式上交。

    3.上报手写思想汇报(至少1篇)。

    42021年3月18日20:00前(过时按作废处理),申报人将申报表(电子稿)、扫描件(电子稿)和思想汇报交各班团支书,并在《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填报承诺书》(见附件2)上签字。


    (三)入党积极分子更新要求

    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实行动态管理,所有在册的积极分子均须进行信息更新,凡不符合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条件者,应取消其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1.入党积极分子应认真更新《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名册》(见班级群文件)中的各项内容,填写要求如下:

    (1)日期填写格式应为 YYYY.MM.DD(例如:2019.09.07);

    (2)获奖情况须进行更新,按照示例填写,务必写清楚年份、级别;

    2.申报人提供更新材料的扫描件:获奖获证的支撑材料、成绩单(行政楼一楼大厅自助打印,打印时间必须是2021年3月)、党校基础知识培训结业证书、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如果没有可不提供)。图片内容必须完整、清晰。

    支撑材料的扫描件以姓名+内容的格式进行命名(例:张三+17-18学年校三等奖学金),所有扫描件应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姓名+更新”的格式进行命名,以压缩包的形式上交。

    32021年3月18日20:00前(过时按作废处理),申报人将名册(电子稿)和扫描件(电子稿)交各班团支书,并在《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填报承诺书》上签字。


    二、入党发展对象申报

    (一)入党发展对象申报条件

    1.入党积极分子满1年、非毕业班(即在2020年5月之前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且未被取消资格的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2.有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

    3各学期综合测评在班级排名至少应达到前1/3,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学生,各学期综合测评在班级排名至少应达到前1/2(少数民族预科生不限综测排名);

    4.团推优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应到团员的半数。

    5.其他各方面表现优异,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申报要求

    1.在《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名册》的备注2中标明:申请发展对象。

    2.其他要求同入党积极分子信息更新的要求。

    3. 按照示例填写《优秀共青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推荐表》。


    三、各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资格审核流程及要求

    各团支部应按照以下流程及要求对班级成员的申报及更新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工作由团支书负责完成,团支部其他成员应积极配合并协助:

    1.上传《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名册》到班级群3月10日20:00前,从总名册中挑选出本班的数据,上传到班级群。

    2.确定班会时间。团支书在3月14日前,和班主任沟通确认班会时间,并通知全班同学。

    3.按时间节点收取材料。团支书收取入党积极分子申报及更新的所有材料。

    4.审核材料。各班团支书组织班团干部按照本通知中的申报条件、申报要求、更新要求、班级综测表和个人支撑材料扫描件,对本班的《申报表》、《积极分子名册》内容进行逐一审核。注意事项如下:

    (1)同一班级的“班级(班级人数)”一栏的内容应完全一致。

    (2)备注栏有3列,情况分别如下:

    ①备注1:不符合积极分子条件的,应取消积极分子资格,标黄,在备注1中写明具体原因;

    ②备注2:符合入党发展对象条件且本人已申请的,标红,在备注2中标明“申请发展对象”;

    ③备注3:已是预备党员的,不用更新积极分子名册,在备注3中标明“转为预备”。

    不按要求填写或提交材料的,团支书可直接退回并要求其修改,如在召开班会前仍未提交修改后的材料,经班主任同意,可对该生的申报材料按作废处理

    5.填写承诺书。团支书组织相关同学填写《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填报承诺书》。

    6.召开班会。团支书将审核无误的《申报表》、《积极分子名册》上传至班级群,并召开班会。

    (1)入党积极分子申报及更新的同学应逐一在班会上逐条宣读表格中的信息(团支部成员、其他班委应逐一对照核查)。进行匿名投票,完成对申报人的民主评议,由团支书将投票结果填入《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申报表》和《商学院申报入党积极分子民主评议统计表》(见附件3)中。

    (2)公布本班申报入党发展对象的同学名单

    7.召开团员大会。团支书召开团员大会,开展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的投票工作,到会人数应超过实有团员总数的五分之四。将投票结果填写在《优秀共青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推荐表》上,并向班主任汇报。

    8.商议推荐顺序。班主任与3人以上的班团干部集体商量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顺序。由团支书将推荐顺序填入《商学院申报入党积极分子民主评议统计表》,与会人员签字确认。

    9.上报材料。3月20日18:00前,团支书以班级为单位上交以下材料:

    (1)《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申报表》电子稿(票数须填写完整)

    (2)《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名册》电子稿

    (3)申报及更新的支撑材料扫描件电子稿(建一个总文件夹,以班级名称命名,例:19会计学(1)班,以压缩包的形式上交)

    (4)《商学院申报入党积极分子民主评议统计表》电子稿、纸质稿(须有班主任签字)

    (5)《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填报承诺书》纸质稿

    (6)《优秀共青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推荐表》纸质稿

    电子稿交各专业党支部负责人,名单如下:

    党支部名称

    班级

    姓名

    会计财管专业学生党支部

    18会计(2)

    华金萍

    金融专业学生党支部

    18金工

    姬昱

    市营物流专业学生党支部

    18市营(2)

    万冰彬

    国贸专业学生党支部

    18国贸(1)

    潘璐

    纸质稿交给19电商张盈。


    四、其他说明

    1.常见问题及答疑(见附件5);

    2.在疫情防控一线担任志愿者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各班级可利用网络会议、群内匿名投票等方式召开班会;

    4.各班级应按照专业类别上交电子稿材料至对应党支部,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设置如下:

    会计财管专业学生党支部: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

    金融专业学生党支部:金融学、金融工程

    市营物流专业学生党支部:市场营销、物流管理

    国贸专业学生党支部: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



    附件:

    1.《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申报表》

    2.《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填报承诺书》

    3.《商学院申报入党积极分子民主评议统计表》

    4.《优秀共青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推荐表》(含示例)

    5.常见问题及答疑




    商学院党委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