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培训工作

    培训工作

    2020年商学院CMA精英班招生简章

  • 信息来源: | 2020年09月07日 | 访问次数:
  • 一、简介

    (一)金科商学院CMA教育中心

    “金科商学院CMA培训中心”创建于2015年,旨在培养优秀的美国注册会计师(CMA)学员。CMA教育中心成立6年多,培养了近350CMA学员。

    (二)CMA精英班

    本教育中心将面向金科2020级各专业本科生开放报名,创建CMA精英班,将计划招生30人,在未来的两到三年的时间里完成系统的课程培训。

    课程内容主要包含CMA证书教学”、“就业技巧课程教学”、“就业实习推荐”,确保学员在日常学习之外,获取额外的专业技能、就业技巧,增加社会实践,为未来进入财会金融领域做准备。

    二、CMA

    (一)简介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最顶级的认证,也是目前全球公认的年薪最高的财经证书之一,平均年薪可达15.5万美金。被全球180国家和地区认可,有Mini-MBA之称。与USCPACFA一起被称为世界财经领域最权威的三大财经认证。也是唯一被国资委指定央企人员参加培训的财经类认证。

    CMA由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发展管理会计和金融管理的专业机构——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进行资格评审和认证。

    (二)各领域对CMA的认可

    1、国家认可

    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将CMA列为国家人才重点培养项目,在国资委系统内推广。201031日,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了《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要求各企业选拔财务管理人员参与CMA培训。

    2、行业认可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遵循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十年规划》中关于着力培养造就大型企事业单位具有国际业务能力的高级会计人才队伍的要求,发布了关于CMA学习培训的红头文件。

    3、企业认可

    2010年,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发布了《员工业余进修管理办法》的通知,积极支持员工考取CMA认证。根据通知规定,凡是符合条件并通过所有考试并获得CMA认证的员工可以获得8000元的现金奖励,并拥有获得优先晋升的机会。

    IBM、摩托罗拉、强生、奥姆尼康(Omnicom)、中国电信、中国平安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南车、中国核电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组织员工参与CMA培训与认证。

    4、高校认可

    32所财经大学197所本科院校引进 CMA项目。其中,在江苏省内本科高校90%开设CMA,培养未来管理会计师。

    (三)CMA知识体系

    着重在于培养“财务+管理+业务”复合型人才。

    考试科目分为P1P2CMA中文考试章节及比重)

    第一部分 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

    第二部分 战略财务管理

    A. 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

    A. 财务报表分析(25%

    B. 规划、预算与预测(20%

    B. 公司财务(20%

    C. 绩效管理(20%

    C. 决策分析(25%

    D. 成本管理(15%

    D. 风险管理(10%

    E. 内部控制(15%

    E. 投资决策(10%

    F 科技与分析(15%

    F. 职业道德(15%

    (四)为什么选择CMA认证?

    1、快速获得国际黄金认证的途径

    CMA考试科目少,仅有2门课程;考生可选择中文或英文考试;在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400多个考点,中国的28个主要城市设有考点,每年设有3个考试窗口。

    2、提供更多的职业选择

    CMA着重战略管理技能,令你在财经内外游刃有余。CMA会员担任着重要的商业角色:商业分析师,管理咨询和项目经理;CMA会员也胜任运营、IT和商业企划等领域的高级职务。

    3、继续学习深造的良好开端

    CMA认证学员可获得ACCA部分科目的免考,同时可获得AIA九门课的免考。

    4、具备企业发展的核心价值

    CMA全面的知识体系有助于企业优化运营模式;提升企业的领导力、决策力;CMA关注企业内功的打造,提高企业内控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有助于企业搭建最优的组织构架。为企业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统一企业内、外部的“管理语音”,提高管理效率。CMA专注为企业培养适合企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

    详细介绍请看以下的附件

    三、咨询方式

    有意向的学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1.联系电话:18915960816(微信同号)

    2.QQ2869059204

    3.办公室地址:科技楼3号楼306B CMA/CPA教育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