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培训工作

    培训工作

    2020年商学院CPA精英班招生简章

  • 信息来源: | 2020年09月07日 | 访问次数:
  • 一、简介

    (一)金科商学院CPA教育中心

    “金科商学院CPA培训中心”创建于2016年,旨在培养优秀的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学员。CPA教育中心成立4年多,培养了近150名CPA学员。其中CMA+CPA学员吴振东在毕业时一次性通过CPA全科,创造了金科的历史。

    (二)CPA精英班

    本教育中心将面向金科2020级各专业本科生开放报名,创建CPA精英班,将计划招生30人,在未来的两到三年的时间里完成系统的课程培训。

    课程内容主要包含CPA证书教学”、“就业技巧课程教学”、“就业实习推荐”,确保学员在日常学习之外,获取额外的专业技能、就业技巧,增加社会实践,为未来进入财会金融领域做准备。

    二、CPA

    (一)简介

    中国注册会计师(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CPA,是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是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唯一拥有审计签字权的证书。

    (二)CPA对职业发展的影响

    (1)企业在职人员(财务类):财务在职人员,获得CPA证书后,可以获得更多快速晋升的机会,可以在短期内提高自己的职业高度。

    (2)企业在职人员(非财务类):获得全科或者部分CPA考试科目后,非财务专业人士调换到会计行业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并且进入财务行业后的职业机会以及职业起点比较高。

    (3)在校学生:对在校生求职帮助很大,可以帮助在校生获得最好的企业青睐,以及毕业后2--3年可以快速的让新人进入职业发展的中层。

    (4)其他:在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特别是在做投资岗位上,CPA证书有非常大的作用。

    此外,CPA的年薪差距比较大。但一般来说,拥有CPA证书的持证人,在企业财务领域工作3年以上,年薪资不低于25万,在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机构工作,薪资不低于30万。在银行,证券金融机构等工作不低30万,在咨询机构工作不低于40万元。

    (三)注册会计师职业发展方向

    1.会计信息系统实施专家,ERP专家:侧重于企业信息化和财务管理,财务会计信息化,了解会计和软件等;

    2.理财顾问,财务顾问:侧重对企业实践进行策划,指导,辅助,咨询等;

    3.会计专家,教授学者:侧重研究和规范会计制度,准则,理论,教学;

    4.财务总监:企业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报告,分析,预算,控制,成本,价格,流程,制度等;

    5.基金经理,财务经理:资本运作,资金管理,投资管理,基金股票,企业并购,筹

    资,上市操作等;

    6.内部审计师,内部控制经理:侧重企业内部财务制度控制,财务风险控制,舞弊控

    制等;

    7.项目经理,合伙人:外部审计师,执业资格等等。

    (四)大学生学习CPA的十大优势

    ·充裕的备考时间·良好的学习环境

    ·学习可持续时间长·学习能力强

    ·容易引人竞争机制学生相互监督学习·较高的考试通过率

    ·家庭负担学习费用生活压力较小·社会关系单纯易专注学习

    ·应届生有力竞争优势职业发展起点高·对职业生涯发展的推动力大

    “财经第一证”之称的CPA具有极高的含金量,成为财经人员梦寐以求的证书,每年几十万人报考CPA。市场对CPA高端财经人才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加,面对这样的市场人才需求现状很多高校设立了注册会计师专业,开设CPA专业课程。由此,目前很多在校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就开始CPA的学习,领先一步,为注册会计师的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详细介绍请看以下的附件

    三、咨询方式

    有意向的学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1.联系电话:18915960816(微信同号)

    2.QQ:2869059204

    3.办公室地址:科技楼3号楼306B CMA/CPA教育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