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商学院举办“教授面对面”活动暨考研动员会

  • 信息来源: | 2021年05月24日 | 访问次数:
  • 为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形势,加强考研复习指导,5月16日晚,商学院于7300教室举办“教授面对面”活动暨考研动员会。商学院物流系教授、本科生导师朱长宁教授应邀担任主讲,17金融专业的周佳敏、赵慧珍、金建辉、孙玮,17国贸专业的张赟、岳邵东、徐琪、徐子静、陆星宇,17物流管理专业的杨乃裕、孟亚迪、张澳等18位优秀考研学子应邀担任嘉宾,辅导员陈婧、申瑞以及非毕业班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朱长宁教授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能够与老师共同探讨学习技巧,和学长学姐交流经验,使大家明白如何科学合理的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在复习的过程中掌握更高效的学习方法。朱长宁教授还贴心的叮嘱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梳理好情绪,以最好的状态面对考试。

    随后,各位学长学姐分别就个人的考研经历认真分享,他们纷纷表示考研关键在于坚持、在于学习方法。他们强调,考研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一要考虑好学校专业的选择、课程的复习方法及技巧等,并提醒备考同学们早决定、早准备、早行动,制定可行性目标、做好科学计划;二要做好高数和英语的学习,重在在日积月累,忌学一段放一段;三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遇到挫折及时向老师、同学求助;四要注意细节问题,培养良好的答题习惯,保证基础分不丢。最后,与会同学就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嘉宾们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一一答疑解虑。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以后备考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部分迷茫的同学考研信心,更加明确了自己要追求的考研目标。(撰稿:陈婧 审稿: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