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画面具 绘心情”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面具涂鸦活动成功举办

  • 信息来源: | 2021年05月28日 | 访问次数:
  • 面具是人们内心世界的一个象征,涂鸦以抽象的形式描绘心灵的感受,面具和涂鸦的结合,是艺术与心灵的碰撞和交流。为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养成良好的心理品格,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缓解学习压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于5月26日举办了“画面具,绘心情”师生心灵涂鸦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承办,面向全校师生开展。

    活动前期,购买面具和绘画材料,并且通过线上征集初稿,筛选优秀作品的形式,确定参加活动人员;活动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自选喜欢的面具款式,现场创作,大家用画笔书写故事,用面具表达心情,尽情发挥自己的绘画天赋,宛如参加一场“绘画盛宴”。其中不乏主题鲜明,意蕴丰富的优秀作品,饶洁、邢宇菲、刘雯倩等同学的面具绘画富有艺术设计感,将家国情怀与艺术融于一体,用画笔形象地勾勒出了有志青年的拳拳报国之情,“以青春挥洒笔墨,以热血书写华章”。创作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在面具背面写下了自己的心情。最后,活动主办方将优秀面具作品进行展览。

    本次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欢迎,大家纷纷表示,画面具的同时,让自己身心放松下来,从设计图案,到色彩搭配,再到渲染勾勒,最后形成一张属于自己的“面具”,整个过程很治愈,也很愉悦,舒缓了工作和学习的紧张感。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让同学们在绘画创作中感受心灵与艺术的沟通,更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撰稿人:李竹叶 审稿人: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