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商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十五期基础知识培训班

  • 信息来源: | 2020年12月10日 | 访问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党校阵地建设、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在学校党委党校指导下,商学院党委分党校于11月6日至12月9日举办第十五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经理论和实践环节培训,249名学生学员经考核结业,其中27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本期培训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精心策划教育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邀请学校党校兼职教员吴轶军、陆秋林、朱骅、康东升、马丽芳、徐淑娟、徐冰洁等七位老师,将党的基础知识分七个专题集中授课,组织学员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分批次组织开展了校园志愿服务、校友资料整理等实践活动,学员们还围绕入党动机、培训心得等内容进行小组讨论教学活动。

    12月9日,商学院党委分党校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五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校友党课。商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周骏,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朱骅,学生党支部书记马丽芳、徐冰洁、沈皆希、李竹叶,特邀嘉宾18届校友鲁岳以及本期培训班结业学员。会上,李竹叶老师对本期培训班总体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指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方向。朱骅副书记宣讲优秀学员表彰决定,领导、老师们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优秀学员代表19会计学(2)班丁子宇、20市场营销(1)班沈桐同学发言,与学员们分享培训心得体会,表达在学习实践中接受考验的积极态度。周骏书记在结业讲话中,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和结业学员顺利完成学习实践任务表示祝贺,并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勉励学员们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勇于参加各类实践,坚守信仰、端正动机,明确规划、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

    结业典礼上,分党校特邀18届金融学专业校友、省委选调生、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鲁岳同志,给学员们上了一节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党课。鲁岳校友结合自己考研、考公职类岗位经历,分享了职规选择和学习备考的方法,并和学弟学妹们热情互动,鼓励大家严于律己、合理规划、努力发展。(撰稿:李竹叶 审核:朱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