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 学 院 简 介

    商学院是金陵科技学院办学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100余人,教职工139人,其中教授29人、副教授44人、博士(含在读)76人。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江苏省教学名师1人,江苏社科英才1人,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5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

    商学院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市场营销、物流管理、金融学、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等9个本科专业,设有会计系、金融系、管理系、物流系、贸易系和实验中心等教学部门;拥有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1个。2021年经国务院学委委员会审核获批会计专硕点。

    商学院建院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目前“工商管理”为省重点建设学科、“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为市重点学科。工商管理专业类通过省级重点专业类验收,会计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A类项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专业硕士(MPAcc)学位点、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获得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3个,省级精品课程2门,先后编写出版具有应用型特色教材70余本,其中3本被选为国家级规划教材,8本被评为江苏省重点规划教材和精品教材,1本被评为首届江苏省本科优秀培育教材,每年承担各类课题40多项,发表论文200余篇,成果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商学院致力于国际合作交流,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10余所大学及研究部门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交流关系,并与加拿大圣力嘉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荷兰莱瓦顿大学等合作,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商学院在办学中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三原则”,即最大限度地满足以经济建设的需求为最高办学准则,以社会评价作为办学水平高低、人才质量优劣的最终标准,以服务经济、贡献社会作为自身发展的根本动力,先后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财经管理应用型人才17,000余人,就业岗位遍布于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以及银行、证券、保险公司、大中型股份有限公司、三资企业、外贸公司、咨询管理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各类企业单位,毕业生以思想品德好、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上岗适应快、团结协作好等特点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