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职业资格培训

    职业资格培训

  • 商学院培训中心自1992年成立以来,一直以“为学生服务”为宗旨,致力于开展面向社会和学生的各类非学历培训。商学院培训中心开设了一批高质量的国际、国内专业培训项目,师资队伍强大,拥有百余名专职教师,经验丰富、认真负责,拥有30余年的培训经验,教学质量优良。同时,商学院拥有专业实验室16个,软硬件设施配备齐全。目前,培训考试人数万余人,每年保持较高水平的通过率。

    1、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简称CMA,别称CMA US或ICMA,是当今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认证之一, 被誉为全球财务的“黄金标准”。国内称之为“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已获得全球130个国家认可。

    商学院开办CMA证书培训的目的,是拓展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发展需求及参与企业策略决策。CMA的课程所包含的知识范围能反映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在现今商业环境中所需要的能力。

    CMA考试科目由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两门组成。这两个科目的学习内容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内容,因此准备考试的过程被比喻为读了个迷你工商管理硕士。业内公认,取得CMA资格不仅代表资格获得者具备完整的会计及财务相关领域知识,也代表了其具备着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协助管理层掌握企业整体状况,参与企业财务管理与拟定未来策略并执行的高度专业能力。

    CMA培训课程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基础阶段,针对零基础学生帮助学员入门;第二阶段强化阶段,再次巩固知识,精讲重要的知识点;最后是冲刺阶段,冲刺串讲,直击考点。三个阶段全程为学员通过CMA考试保驾护航。

    2、CFA(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公认为全球最具权威性的金融专业人士资格认证,也是全球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必备证书,其考试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由于CFA知识覆盖面广、实用性强、以及高标准的职业道德要求,CFA已经成为金融市场全球公认的衡量从业人员水平的标尺。目前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同时,CFA资格广泛授予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

    商学院培训中心开设CFA人才班,面向校内学生进行招生选拔。本项目将CFA知识体系融入金融专业的本科培养方案,在校学习CFA的知识体系课程,完成一级考试,并为通过二、三级考试奠定坚实的基础。本班的宗旨是培养出掌握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知识和投资分析技能、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金融人才。

    3、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为 ACCA,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 ,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执业资格证书受到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被誉为财会领域的 MBA 证书。大部分 ACCA 会员都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

    ACCA会员资格在国内外享有高认可度,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ACCA会员可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审计和财务管理等工作。很多ACCA会员都在500强企业、四大和八大会计师事务所等行业顶尖公司担任重要岗位。

    商学院培训中心开设ACCA人才班,以优质教育资源为基础,致力于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高级专业人才。商学院培训中心ACCA人才班面向校内本科生开放报名并进行选拔组建,并用两至三年的时间完成整个系统课程,为校内学生提供ACCA协会认可的最高等级——白金级教学资源进行授课。

    我校本科生毕业时,如顺利通过ACCA 13门课程的考试,学生可在获得本科学历证书外,额外获得三张ACCA协会颁发的专业资格证书。符合条件者可以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学士学位,还有机会申请获得伦敦大学的硕士学位。商学院ACCA教育中心将开展财会知识、职业力实训、商赛指导、名企实习机会、求职指导等课程,使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具备国际化专业商业职业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并提升未来职业发展空间。

    4、注册会计师(CPA)

    CPA,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CPA是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以国家立法形式赋予执业注册会计师签字权,是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同时持有CPA证书的人员还享有其他财会资格证书部分科目的免考权。

    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简称财政部考委会),组织领导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财政部考委会设立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财政部考办),组织实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财政部考办设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成立地方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简称地方考委会),组织领导本地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地方考委会设立地方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地方考办),组织实施本地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地方考办设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CPA全国统一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考试方式为闭卷,无纸化机考。专业阶段设立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综合阶段设立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

    虽然每年CPA的报名人数不断增加,但市场缺口仍然巨大。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咨询公司、国企、政府机关、500强企业等在招聘财会人员时,大都会明确要求候选人拥有CPA证书,由此,CPA证书也被称为求职“敲门砖”。有了注册会计师证,在择业和晋升方面都会有很大的优势。

    商学院培训中心开设的CPA培训课程,将根据考试要求,分四阶段帮助学员学习CPA。第一阶段筑基阶段,针对零基础学生,快速了解商科基本知识,帮助学员入门;第二阶段科目强化阶段,巩固知识,对已经学习过的科目进行二次精讲强化重要的知识点;第三阶段巩固精讲阶段,最后是考前冲刺阶段,直击应考,抓住重难点。为学员通过CPA考试保驾护航。

    5、国际货运代理从业资格

    为了提高国际货代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促进我国国际货运代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家商务部于2002年正式推出国际货运代理资格岗位证书,并推行持证上岗。获得国际货运代理岗位资格证书,将成为踏入国际货运代理行业的通行证,成为毕业生就业的又一竞争砝码。

    商学院培训中心为参加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能力测评)的学生提供报名缴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