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培训工作

    培训工作

    2020年商学院ACCA人才班招生简章

  • 信息来源: | 2020年08月13日 | 访问次数:
  • 一、简介

    (一)金科商学院教育中心

    商学院培训中心自 1992 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开展面向社会和学生的各类非学历培训,拥有近 30 年的培训经验,拥有专业实验室 15 个。

    商学院ACCA教育中心成立于2018年,立足于金陵科技学院培养(英国)皇家特许公认会计师学员以及会员,与此同时,为校内学生提供ACCA公会最高等级(白金级:协会认可的最高等级,大陆地区仅有八家)教育资源,招收ACCA学员。

    教育中心将继续在2020级全校各专业本科生中开放报名并进行学院审核选拔,组建ACCA人才班,计划招生 20 人;校内选拔,择优录取,并用两至三年的时间完成整个系统课程。

    (二)ACCA人才班

    「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教育中心ACCA人才班」 ,下称“人才班”,是金陵科技学院联合高顿集团整合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认可雇主企业、ACCA 中国、Hi 实习平台等教育资源,为金陵科技学院在校学子开设的基于 ACCA学习的顶尖财务、金融人才培养方案。

    方案包括了「ACCA教学内容」「职业能力课程」「职业发展机会奖励」三个模块,为了确保人才班学生高水准的 ACCA 学习、顶级商科能力的养成、让每个选拔后进入到人才班的金科学子抓住ACCA雇主企业的发展机遇,经过三年左右人才班课程安排;通过 ACCA,为将来踏入顶尖财务金融和商科领域做好准备。

    ACCA人才班旨在充分利用我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展财会知识课程、职业能力培养、金融实践活动、名企实习推荐求职指导课程;参与 ACCA 人才班,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与学位的同时,还可收获行业执业资格证书。ACCA 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经济、税务、审计等各方面。

    二、ACCA

    (一)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 ACCA) 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执业资格证书受到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被誉为“财会领域的 MBA 证书”。大部分 ACCA 会员都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

    ACCA当中的 Chartered 全称为Royal Charter,指的是其会员得到英国皇室授予皇家特许名衔,这个只有部分顶尖的组织和机构才会被授予;Certified 为注册之意,指的是其会员行使的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权益。

    (二)ACCA证书的地位

    ACCA=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ACCA会员在英国是被立法许可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

    1、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1999 年 2月联合国通过了以 ACCA课程大纲为蓝本的《职业会计师专业教育国际大纲》,该大纲将作为世界各地职业会计师考试课程设置的一个衡量基准。)

    2、全面完善且科学的教学体系,被国内众多大学(110+)采用并开设 ACCA专业。

    3、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普遍在留学移民中惠及。

    4、目前全球有超过 8500 家认可ACCA的雇主企业,国内已超过800+家。由此可见对于财经类的资格证书,ACCA是最有权威性和说服力的证书之一。

    (三)全球认可雇主

    ACCA认可雇主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ACCA会员和ACCA学员。因此,ACCA学员及会员拥有无与伦比的职业发展优势。

    ACCA在全球有超过 8500 家认可雇主,这些雇主对 ACCA 的课程体系、考试大纲和专业程度给予高度认可,将超过优先为 ACCA 的学员和会员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 ACCA。

    ACCA是面向国际的“职场黄金文凭”。

    国际上,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的创始成员,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成员,参与修订和实施国际会计准则,在行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国际影响力。伴随中国经济金融国际化,在中国持有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证书象征着国际财经职业地位和广阔的职业发展机遇。目前ACCA会员主要就业方向包括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国际国内金融机构;阿里巴巴、通用电气、壳牌和联合利华等大型企业;和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为代表的国际财务金融服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世界500强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这三个方向是ACCA持证者去往最多的工作单位。

    (四)就业方向

    ACCA会员资格在国内被广泛认可, 且多地政府都将 ACCA 持证人员列入稀缺性高端财会人才。据统计,国内 ACCA人才班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层次均高于普通财会专业学生,大部分学生就职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金融机构、世界 500 强等大型企业。 ACCA 会员从业方向:

    Ø国际四大、国内八大及地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咨询师

    Ø外资银行、金融公司从事金融投资分析师、风控、资金管理

    Ø基金公司/投行从事投资、融资岗位

    Ø国内外大型企业财务、审计、金融、风险控制岗位

    Ø国内外上市公司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CFO)、执行总裁(CEO)、合伙人

    Ø政府部门从事内部审计师、财务会计师

    Ø自主创业成为公司创始人

    Ø......

    (五)ACCA行业协会背景

    经历20余年快速发展,ACCA协会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 28000 名会员及 133000 名学员,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武汉、沈阳、香港、青岛、以及澳门设有共10 个办事处。

    ACCA自 1988年进入中国,请注意,这个年份恰好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立的时候。因此,CPA的部分科目直接从ACCA翻译而来,ACCA也伴随了CICPA协会的成长。比如CPA的《会计》源自于ACCA的F7、P2;《财务成本管理》源自于ACCA的F5、F9、P4。所以现在CPA的会计准则也逐渐在往ACCA所使用的IFRS 国际会计准则靠拢。

    ACCA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最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

    三、ACCA人才班

    (一)课程体系

    模块

    科目

    前导Prerequisite

    国际会计前导课

    Prerequisite Accounting

    专业知识课程

    FUNDAMENTAL

    KNOWLEDGE

    F1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F2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F3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专业技能课程

    FUNDAMENTAL SKILLS

    F4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F5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F6税务

    Taxation

    F7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8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F9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职业核心课程

    PROFESSIONAL ESSENTIALS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职业选修课程

    PROFESSIONAL OPTIONS

    (任选二门)

    P4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P5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7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二)证书获取

    1.当学员通过 F1-F3 三门考试,并且通过基础阶段道德测试,即可获得商业会计证书。

    2.当学员通过 F1-F9 九门考试,并且完成道德测试模块,即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并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学士学位。

    3.当学员通过 F1-SBR 十一门考试,并且完成三个科目线上课程,即可申请伦敦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MPACC)。

    4.当学员通过全部考试,即可获得 ACCA 准会员证书。累计三年工作经验,即可申请转为正式 ACCA 会员。

    (三)职业能力课程

    职业能力课程包含各类人才班所属职业发展讲座、论坛、实训营以及 ACCA职业力辅导课程等。职业能力课程包括【求职力】及【职业力】两个教学板块。

    (四)职业发展机会奖励

    商学院教育中心将对达到不同条件的本计划学员提供相对应的职业发展机会奖励:

    Ø导师“职场领航”项目

    Ø实习项目

    Ø就业offer 项目

    (五)人才班优势

    1.证书优势

    ACCA每通过一个阶段即可获得证书,让学生在申请各类实习/深造中更有竞争优势。ACCA 各阶段资格证书:商业会计师资格证书、高级商业会计师资格证书、ACCA 准会员、ACCA 会员证书。

    2.学位优势

    ① 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申请资格

    ② 英国伦敦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申请资格

    3.竞争力优势

    ① 暑期职业发展精英训练营、名企参访机会

    ② 商科三大职业力实训工作坊:会计师事务所、500 强名企、金融机构方向

    4.时间优势

    在大三前通过大部分ACCA科目,为之后申请实习/留学留出充足的时间余地

    5.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和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听说读写技能

    五、报名须知

    (一)报名条件

    1. 2020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且顺利通过人才班招生选拔测试

    (二)报名流程

    1.了解 ACCA以及【商学院ACCA人才班】

    2.参与商学院 ACCA教育中心分批次笔试&面试选拔

    3.准确填写【预报名表-商学院 ACCA人才班】

    4.了解清楚并签署【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ACCA人才班入学注册表】

    5.入选同学确认明细并签字

    (三)报名方式

    1.网上预报:有意向报读 ACCA 人才班的学生,请添加咨询微信进行网上预报名,商学院教育中心将通知相关报名事宜;

    2.现场确认:有意向报读 ACCA 人才班的学生前往商学院 ACCA 教育中心进行现场报名确认。

    (四)联络方式

    1.咨询电话:13401932800/17721513190(同微信:请备注学院+姓名)

    2.咨询办公室:金陵科技学院科技园 3 号楼 306A 商学院 ACCA 教育中心

    3.有意请加群: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20级教育中心官方群

    群号:95321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