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通文达艺,辩之有道”——商学院2023年风华杯辩论赛顺利落幕

  • 信息来源: | 2023年11月30日 | 访问次数:
  • 为丰富课余生活,激发学习热情,开拓辩证思维,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11月29日晚18点,商学院2023年风华杯辩论赛决赛在科技楼3号楼313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辩论赛有幸邀请到金陵科技学院校辩论队执行教练马康杰、集美大学校辩论队外聘教练于耀翔、南京师范大学校辩论队执行教练沈正作为评委,张晨老师和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决赛辩题为“成长是与世界和解的过程还是改变世界的过程”,比赛分为双方立论、相互盘问、自由辩论、盘问小结、评委点评环节。赛场上气氛紧张,双方辩手各执己见,唇枪舌战,以缜密的思维、简洁的语言,条理清晰地叙述己方观点。辩手间配合默契,旁征博引,进行了精彩的博弈。此外,还添设了辩手与观众互动的环节,双方进行了有趣的问答,现场气氛活跃。最后,经过评委投票表决,反方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本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思、辩能力的平台,展现了商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关注社会、关注生活,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撰稿人:王小云,审稿人: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