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三月春光媚,‘锋’暖润童心” ——商学院志愿者走进新林村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 信息来源: | 2024年03月07日 | 访问次数:
  • 2024年,我们迎来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延续“雷锋精神”,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志愿者于3月2日下午2时前往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新林村社区儿童活动中心,与新林村妇联联合开展“阅读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新林村文明积分服务项目,以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商学院志愿者们以新林村社区为主场,协助新林村妇联重点对社区儿童进行趣味性的“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伊始,通过抛出问题来初步了解孩子们对雷锋同志的认识,深入讲述雷锋同志的志愿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循循善诱,在他们的心中种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种子,鼓励孩子们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随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化身“小老师”,与孩子们一同制作手工“雷锋包”,耐心地解答问题并提供帮助。在志愿者的配合下,孩子们非常顺利地完成了雷锋小背包的制作,将雷锋精神寄于背包中,铭记与心中。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此次商学院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将学雷锋精神融于心、化于行,不断深化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行动自觉,引导商学院学子争做雷锋精神的先行者、执行者、守卫者,致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青年学子们定能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续写新的荣光!(撰稿人:徐冰洁,审稿人: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