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商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 信息来源: | 2021年05月14日 | 访问次数:
  • 当今社会,日新月异,国家的政策都在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因此,跟随时代形势显得尤为重要。5月12日下午,商学院承办了一场形势与政策讲座,董娜老师为主讲人。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董老师首先以国际教育形势引入,列举了一些西方国家的教育案例,随后引入教育在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发挥的作用,以论证教育的强大给一个国家带来的深远影响。随后,董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此次论述中提到的时代课题、时代要求以及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重要理论贡献,鼓励同学们明确立德树人的使命,紧随时代形势,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也更加意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教育方面发挥的的重要领导作用,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断打磨自身能力,顺应形势与政策的变化,结合自身优势,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撰稿:邵梁睿 审稿: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