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商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助理考核工作

  • 信息来源: | 2021年06月10日 | 访问次数:
  • 为了正确评价新生班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能力,督促辅导员助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商学院于6月7日18:30在科技楼3号楼409会议室开展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助理考核工作暨述职大会,院学工办副主任徐冰洁、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全体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助理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活动,会议由辅导员李竹叶主持。

    会上,新生班辅导员助理们依次上台进行述职报告,他们结合自己所带班级特点和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迎新报到、军训期间陪同、协助班主任组织开展班级集体活动、建设班级学风考风等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分享个人在任务安排和分配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方法、措施,以及对一年来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的深刻反思。辅导员助理们通过精美的PPT、真情实感的演讲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虽然每人只有短短2分钟述职时间,但他们溢于言表的情感让我们感受到他们一年来工作的收获,更展现出了商科学子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辅导员老师们给新生班辅导员助理评分,并结合所带班级表现、学生民主测评、个人述职等因素进行综合考核。

    此次新生班辅导员助理述职大会对20级辅导员助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为2021级新生班辅导员助理工作开展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今后商学院将继续加强对新生班辅导员助理的选拔、培训、考核与管理,为2021新生报到、管理和培养工作做好准备。(撰稿人:李竹叶 审稿人: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