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全省社科应用研究骨干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 信息来源: | 2019年12月10日 | 访问次数:
  • 12月5日至6日,由省社科联主办、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省社科应用研究骨干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军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并在结业典礼上致辞。来自省内高校、社科联系统、社科研究机构、党政实务工作部门等近260位青年社科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葛军副校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全国发展探路”,这是党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江苏是社科大省,社科类社团数量较多,学科齐全,学术资源丰富,是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构建和江苏社科强省建设的重要力量。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南京大学特聘教授风笑天,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臧雷振,南京大学教授陈云松,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晓锋等8位专家就社科研究前沿与方向、科研项目申报策略与技巧、定量和定性研究方法、大数据在社科研究的应用、社科研究学术规范、学术论文和调研报告撰写作专题辅导,为江苏青年社科学者量身定制科研成长成才“大餐”。

    此次培训呈现出三大特点,第一,突出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素养培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社科研究方向;第二,师资阵容强大,刘书记亲自作专题辅导,另有来自南京大学等高校、省政府研究室、期刊杂志社的专家学者精心为江苏青年学者量身定制科研成长“大餐”;第三,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科研技能培训,又紧密结合青年社科学者科研任务需求进行分类指导,安排紧凑,注重实效。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大家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术洗礼,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机会,将对提升江苏青年社科应用研究骨干和全省社科联系统工作人员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研究水平、推进江苏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研究质量和成果转化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