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刘永彪校长到商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 信息来源: | 2020年09月25日 | 访问次数:
  • 9月23日下午,校长刘永彪到商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商学院负责科研工作的系副主任及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商学院副院长刘磊及各系副主任分别从学院和专业层面,就学院的团队建设、本年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工作思路与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刘永彪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青年博士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他指出,科学研究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两升”目标的关键指标,商学院的科研工作要着重做好“五个要”:一是研究方向要聚焦。要通过对专业领域的长期持续性聚焦研究,争取学术话语权。二是科研团队要强化。要发挥好团队带头人的作用,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依靠团队力量产出高水平代表性科研成果。三是应用型特色要凸显。学院社科类研究要为地方政府出谋划策,响应地方发展战略争当政府智囊团。四是政产学研金资源要汇集。要多向学界、政界、业界交流学习,借助“外脑”,汇集各方资源,提升研究能力与水平。五是研究视野要开拓。要和工科类、艺术类专业开展跨领域合作,努力打造跨专业融合的“数字化”“产业化”研究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