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行同伴客区块链与数字金融数据库赠送仪式

  • 信息来源: | 2021年04月06日 | 访问次数:
  • 4月2日上午,同伴客数据研究院院长阚柏铖访问商学院,并在科技楼3号楼409会议室举行了区块链与数字金融数据库赠送仪式。商学院顾晓燕院长、数字工程研究中心谷瑞军主任、图书馆数字化建设部王凤梅主任、魏永刚馆员、研究中心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赠送仪式。

    阚柏铖院长首先介绍了同伴客数据研究院在数字金融数据领域的领先地位,展示了数据业务矩阵,以及多元化的研究团队,TBanic数字金融终端,并介绍了在数字金融学科共建、金融横向课题合作、区块链与数字金融人才实训基地等校企合作方面的成果。

    顾晓燕院长对同伴客的区块链与数字金融数据库的赠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院在数字金融方面取得的成绩,及近期申报江苏省数字工程研究中心的目标,她希望能与同伴客围绕数字金融和数字+,在学科建设、师资培训、课程合作、学生就业、培训方面开展合作。她表示,双方的合作可以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孵化,建立科创实验室,争取更高级别的大创项目。此次合作是技术与场景应用的结合,希望能够共同打造“新文科”。

    谷瑞军主任介绍了目前南京市数字经济研究与开发中心的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目前数字经济的研究、信息系统的研究开发、学生实践方面的主要工作。

    随后双方就合作前景、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此次数据库的赠送,不仅能为企业提供人才储备,而且能为学院培养具有商业洞察与整合能力的高质量人才,更有利于我校为南京地方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