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2021年审计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

  • 信息来源: | 2021年04月19日 | 访问次数:
  • 4月17日上午,商学院召开审计学专业指导委员会2021年会。本次年会邀请了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高级会计师丁庆波,南京审计大学陈伟教授,江苏省审计厅徐建清处长,南京鹏宇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正高级会计师彭征安,南京银行总行审计部总经理、高级会计师潘瑞荣。我校财务处副处长、副教授戴维、会计系黄作明主任、马小勇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学专业负责人黄作明教授主持。

    会上,黄作明教授汇报了2021级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与课程安排。审计学(计算机审计)专业培养具备必要的审计学、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方面知识和能力,能够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审计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审计专门人才。审计专业特色是“学科交叉型”、“知识复合型”和“专业应用型”。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从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审计信息化等多个视角,认真论证了人才培养方案,热烈探讨了审计学专业建设。与会专家既肯定了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方案的鲜明特色,又给出了专业建设需要加强之处的建议,并与我院审计学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戴维副处长对会议做了总结。此次专业指导委员的召开对审计学专业的建设,高质量复合应用型审计人才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