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2021年会计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

  • 信息来源: | 2021年04月20日 | 访问次数:
  • 4月17日上午,商学院召开会计学专业指导委员会2021年会。本次年会邀请了江苏省注协评协张洪发秘书长、南京市财政局王宁处长、南京大学商学院冯巧根教授、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宁财务总监、南京新立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俊。我校葛军副校长、会计系副主任刘源和吴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系副主任刘小萌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两个主题展开研讨:一是为提高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就2021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专业方向、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构建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和思路;二是在“新文科”背景下,企业事业行政单位的会计工作正在发生颠覆式的变革,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我院如何通过强化“产教融合”,迅速适应外在环境变化,凝练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会上,会计学专业负责人葛军教授就专业的学科基础、特色定位、未来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凝练等方面进行汇报和发言。

    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我院专业建设成果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建议和意见,为我院会计学专业建设水平的进一步转型和提升,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