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2021年财务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

  • 信息来源: | 2021年04月21日 | 访问次数:
  • 4月17日上午,商学院召开财务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2021年会,讨论财务管理专业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的事宜。

    本次年会邀请了南京市财政局会计处张世福处长、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徐光华教授、大地建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伍贻安董事长、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高级会计师楼山、南京市交通集团财务部查成明部长等校外专家。我校人资处赵越春处长、会计系副主任聂卫东教授、会计系黄艳艳老师、熊莉老师和彭小智老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系副主任、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聂卫东教授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两个主题展开研讨:一是结合新文科建设的要求,为提高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就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进行论证并提出修改建议和思路;二是探讨在“智能化时代”背景下企业对财务管理人才的能力及素质要求,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我院如何通过强化“产教融合”,适应外在环境变化,引入行业、协会、企业和政府等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开展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会上,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聂卫东教授就专业建设基础、特色定位、未来发展目标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发言。会后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们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并总结了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

    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建议和意见,为财务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