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2021年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

  • 信息来源: | 2021年05月07日 | 访问次数:
  • 4月24日上午,商学院在科技楼3-409会议室召开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讨论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实践实习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事宜。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崔向阳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爱军教授和贾卫国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和东教授、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施亚东总经理、中国银行江宁支行宋燕行长/高级经济师、中国银行方山支行王勇行长、广发证券方伟总监等校外专家和学者应邀参加了本次年会。商学院副院长史新和、金融系李朝晖教授以及汪浩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史新和副院长主持。

    金融系汪浩教授、李朝晖教授分别向各位专家汇报了金融系2021级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和专业建设情况。会议主要围绕两个主题展开研讨:一是为提高金融学和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就金融学和金融工程两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研讨,各位专家对两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发展方向、课程体系、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和思路;二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培养创新型、职业导向型人才的重要手段。金融系如何继续推进与合作单位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如何全过程体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最后,史新和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

    金融人才培养要符合中国金融变革要求,要推进金融人才的供给侧改革。此次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许多建议,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金融系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和提高两个专业的建设水平,有利于继续推进金融系与各合作单位的校企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