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第一期主题学术沙龙

  • 信息来源: | 2021年05月06日 | 访问次数:
  •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高级别科研项目的成功申报,商学院于2021年4月28日下午,在科技楼3-4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社科类基金项目申报的感悟》的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史新和副院长主持,朱长宁教授主讲。

    朱教授根据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成功经验,以及对项目申报书的评审体会,针对高级别社科类基金项目的申报,在社科基金申报概况、评审程序、学术成果的社会评价、基金申报书评分标准、选题来源、选题思路、选题要点、题目的确定、申请书提纲及撰写要点、科研工作三部曲等多个方面,向参加沙龙的老师们作了细致的讲解。

    朱长宁的演讲声音铿锵、情绪饱满、富有激情,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分享给老师们,还特别提醒青年博士关注后期资助项目,还以优秀申报书为实例,向大家具体介绍该如何填写申报书才能成功申请社科基金项目。参加学术沙龙的老师们均表示获益良多,报以热烈掌声。最后史新和副院长为感谢朱长宁教授的精彩讲座作了一首藏头诗,并对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

    今年商学院将开展系列学术沙龙活动,希望能进一步激发老师们的学术热情,拓宽老师们的学术视野,加强商学院学术氛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