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加快打造长江南京段绿色产业带》 开题报告暨南京绿色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信息来源: | 2021年06月02日 | 访问次数:
  • 5月31日下午,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江经济带发展处处长殷京生、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战略规划所所长金永军、高级经济师班鸣来我校参加《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长江南京段绿色产业带的思路与对策研究》开题报告暨南京绿色经济发展研讨会。校长刘永彪出席开题研讨会,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相关负责人及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市发改委课题管理相关规范,课题组围绕研究重点、核心成果、应用转化、重要时间节点和进度预排等就学校中标承接的2021年度重点研究课题——《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长江南京段绿色产业带的思路与对策研究》进行了汇报。

    殷京生对课题组前期工作和开题报告准备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结合全市“十四五”时期主要工作开局以来的形势判断提出两方面建议:一是要重点对“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行破题,突出将“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课题研究的核心立足点,把握“打造长江南京段绿色产业带”的起点和归宿。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开展课题研究,并充分结合我市产业布局和创新名城建设提供绿色发展的南京方案。

    刘永彪感谢市发改委和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对我校团队的信任,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长江南京段绿色产业带的思路与对策研究》这一重点课题委托学校承接。他也对市发改委和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殷京生处长关于“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研究立足点和下一步研究建议表示高度认可。

    刘永彪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他要求课题组核心成员以此课题研究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课题研究工作的理论基础和政策素养。

    刘永彪强调,各课题组成员要在市发改委和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专家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十四五”以来的“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部署开展研究工作。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明确精品意识,遵循学术规范,深入企业一线,掌握一手资料,不折不扣地践行“南京化战略”,坚决把绿色产业课题打造成应用课题研究的精品工程。二要紧扣时间进度,坚守“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科学素养,对标对表落实预排时间进度和工作推进要求,严格按照课题预排进度落实调研座谈和成果提交。三要强化应用转化,锚定“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核心立足点,紧扣长江南京段绿色产业带加快打造的主题,充分结合现代产业体系特色和产业空间布局形成南京绿色发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