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以爱浇灌青春 用心呵护梦想——商学院“绿色通道”喜迎2021级新生

  • 信息来源: | 2021年10月13日 | 访问次数:
  • 资助育人工作是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在院党委领导下,商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育人政策,积极拓宽资助育人途径,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在9月27日与10月8日两批新生入学之际,商学院学生资助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学费缓缴、爱心礼包发放与资助育人政策咨询工作。

    9月27日,院党委书记周骏、院党委副书记孙亮与商学院副院长史新和到商学院绿色通道办理点现场指导资助工作,要求商学院学生资助中心要遵守防疫要求,防止学生聚集;要紧贴学生需求,简化手续、提高效率、保护学生隐私;要把工作做好做细,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帮助学生实现“三不愁”。

    图1 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骏在询问绿色通道布置情况

    图2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亮在询问缓缴学费的办理情况

    图3 商学院副院长史新和在询问爱心礼包的发放情况

    入学前不愁:

    商学院一贯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采用多元形式广泛宣传资助政策。今年暑期承办了“金陵科技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活动,在暑假期间便开展了资助育人政策宣传,让学生了解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等政策,使学生卸下心理包袱,能够“入学前不愁”。

    图4商学院“宣传大使”王鑫在家乡太原进行资助宣传

    入学时不愁:

    为方便新生了解绿色通道办理流程,商学院学生资助中心精心制作并提前发放申请流程视频与ppt讲解,帮助新生了解资助政策,熟悉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用细心热忱的服务,温暖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对存在特殊困难的学生发放资助爱心礼包,保障他们入学后的基本学习生活,做到让学生“入学时不愁”。

    图5绿色通道办理流程视频

    图6 绿色通道办理流程ppt讲解

    入学后不愁

    商学院“绿色通道”中开设有政策咨询通道,为有需要的同学解答资助相关问题。新生入学后,商学院将摸查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将继续坚持精确认定、精准帮扶、精心管理,以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根据学生不同情况,采用合适的资助方式,帮助学生实现人生梦想。(撰稿人:申瑞 审稿人: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