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科学术讲堂系列讲座: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教授郑小凡应邀作学术报告

  • 信息来源: | 2022年10月12日 | 访问次数:
  • 10月11日上午,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了金科学术讲堂系列讲座,邀请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Asper商学院教授郑小凡作《小股东投票与现金分红》主题讲座,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以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史新和主持。

    郑小凡从“小股东投票对股息提案有什么影响”这个有趣的问题出发,采用两阶段最小二乘法和倾向评分匹配方法,经过严密的经济学分析,发现了小股东投票对股息提案的影响,验证了股利支付增加与少数股东投票反对股利方案的比例呈正相关,监管处罚的概率和频率与少数股东投票反对分红提案的比例呈正相关,公司增加派息后,监管处罚的概率和频率降低等先验观点。研究成果对公司治理和股利政策以及投资者保护方面提供了启示。

    郑小凡教授的讲座既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又丰富了师生的研究方法,从理论层面和方法论层面都让参会师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