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勇于担当作为 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关工委座谈会

  • 信息来源: | 2022年10月26日 | 访问次数:
  • 商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校关工委工作,把关工委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发挥关工委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中的作用,加强教师与青年学生之间的联系,于2022年10月24日上午,在科技楼3号楼409召开商学院2022年关工委座谈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骏、退休骨干教师李明惠以及商学院26名青年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李明惠老师以《勇于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题发表了讲话,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内容,分别从正确认识国家、提高个人素质和勇于担当三个方面与青年学生展开深入交流。会议伊始,李明惠老师就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对青年学生提到的要求说道:“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其次,她也指出新一代青年应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注重实践,勤于学、善于思、精于研,努力成为专业领域里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在创新创业中取得非凡成绩。最后,李明惠老师对在场的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作出了期待,希望各位能庆幸生逢伟大盛世,深感肩负光荣使命,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座谈会拉近了我院青年学生与关工委老师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及殷切期望,对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明确自身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具有指导性意义,同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决心,也指引着大家要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