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老携手 共话发展 ——商学院关工委2022年新老教师座谈会

  • 信息来源: | 2022年10月27日 | 访问次数:
  • 为了进一步发挥高校关工委在关心青年教师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全方位指导和帮助,商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在科技楼3号楼409会议室召开主题为“新老携手 共话发展”的新老教师座谈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骏、副院长史新和、退休骨干教师谢培苏以及7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骏主持。

    会上,方隽敏代表新进教师进行了发言,参会新进教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大家表示作为金科院教师队伍中的新成员,切身感受到学校焕发着蓬勃生命力。为了丰富新进教师的教学经验,拓宽业务知识,学校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和青年教师导师制等活动,帮助他们尽快适应了高校教学科研工作,在感受到学校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更感受到领导和同事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关怀和帮助。

    谢培苏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工作经历,从教学、科研、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与新进教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她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爱岗敬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尽心尽责的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要关心和爱护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教会学生先做人,后成才;应极具人格魅力,能够不断学习、不断钻研、不断创新,和时代接轨。她希望青年教师牢记金科“厚德兴业”的校训,继承前辈们优良的作风和光荣的传统,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老同志与新教师之间的交流,传播了先进的教书育人理念,使青年教师能够有标杆、有指引,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新进教师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为榜样,将金科精神之火传承下去,教书育人,提高自身的综合修养,不辜负前辈们的信任与期许,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全心育人育才、全力服务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