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 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 信息来源: | 2022年12月03日 | 访问次数:
  • 2022年11月30日上午9点,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科技楼3号楼409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校宣传部部长赵越春进行了巡学旁听,商学院党委中心组19名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此次学习邀请了商学院副教授李忠海进行了题为《我国数字经济理论内涵、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对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格局,以及我校江苏省数字技术与产业经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研究方向。随后三位重点发言的老师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

    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骏对发言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数字经济知识的学习,加深了解;二是要通过数字化提升管理能力和教科研水平;三是要充分发挥江苏省数字技术与产业经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把握新机遇,助力学院发展。

    赵越春对我院党委中心组的学习给予了肯定,她认为,首先,学院中心组学习组织很到位,学院党委能够按照学校下发的《金陵科技学院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细则》要求扎实细致的做好学习计划的制定、学习安排的落实、学习资料的归档和整理工作;其次,学院中心组学习形式很丰富,在交流发言之前,邀请了学院在数字经济研究领域的专家李忠海博士来做专题辅导,这样的形式很好;最后,学院中心组学习主题很及时,学院中心组学习有计划有落实,认真制定并执行学习计划,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同时她对学院今后的学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今后的学习能够全面落实《细则》要求指导和检查学习成员的学习情况,做到真学真信、常学常悟,带动全校科以上干部的提升理论水平;二是希望学院党委在今后的中心组学习中能够不断丰富学习形式,除了读原文、读原著等形式外,还通过专家讲座、观看视频、外出参观、合作交流等多种教育形式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三是希望在今后的学习活动中,除了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按部就班组织学习以外,也能够结合时政热点、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举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开展理论学习,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