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填写19-20学年第2学期工作量表的通知

  • 信息来源: | 2020年06月28日 | 访问次数:
  • 各位老师:

    请仔细阅读以下说明文字后,在商学院网站中填写本学期工作量表。

    1、时间安排:请老师们在76日之前完成工作量表的填写系主任的网上审核工作于76日始,至713日结束。下学期开学初教务向老师们提供工作量统计表进行确认,有出入的将进行调整。

    2、进入工作量表的程序:进入商学院网站,完成用户登陆后,点击屏幕左侧的个人中心→“教学工作量”→右上角添加我的教学工作量按钮,弹出工作量计算表。对相关学年学期及个人职称、兼任职务、学期额定教学工作量,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完成表格,在表格的下方点预提交工作量,如果有误,可以修改或删除,一旦系主任审核以后将不能修改。

    3、填写表格的注意事项:

    (1)看清项目,不要有遗漏,特别是标题行。五个系的名称请填全(会计、管理、金融、贸易、物流),行政人员上课的填写聘课的系部,相关系主任审核时再改为行政或内聘,学年学期请写2019-2020学年第2学期。

    (2)担任系主任的、教研室主任的工作量不减免,由学校另外计算。

    (3)表格中,“课程名称”、“班级名称”等文字部分,请写全称。

    (4)表格中,若本行有内容,请在本行中显示为“0”的栏目中填上数值,不能为空。(注:初始显示为“0”的栏目,其中内容必须是“0” 或您修改后的数值,不能为空白,否则系统无法提交,请您在保存提交前仔细检查。)

    (5)工作量填写详见附件 “商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

    (6)关于新开课的计算:该项数据以开学之前各系交至刘爱芳处的“新开课申请表”为准(统计表见附件),新开课、开新课教师在课程教学结束后,需提交书面教学总结,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审核后,再由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长签字,由学院存档备查。若有一门新开课,涉及两个教学班,那么第一个班乘新开课系数,第二个班乘重复课系数(不再乘新开课系数)。

    (7)根据学校人事处规定,工作量可以按学年计(即19-20学年:2019年9月至2020年7月),不可按自然年度计。因此,老师应预先计算自己第二学期的工作量,如果工作量不满,要提前把第一学期多余的工作量申请转移到第二学期;如果第一学期工作量不满,则自动用第二学期工作量补。

    (8)转专业学生补修课程的工作量,请相关老师将单独补课的课时填写于此表“理论教学工作量”栏目中;跟班补修的直接把学生人数加到所跟班级人数中即可。

    9)重修工作量核算。重修学生跟班学习的直接把学生人数加到所跟班级人数中,上不封顶;如单独编班,则在同类课程基础上+0.2;如个别辅导,实际重修工作量=辅导重修学时*系数,系数参考值为:5人以下系数为0.4,5-9人系数为0.6,10-14人系数为0.8,15人以上编班重修。

    (10)在线开放课程工作量核算。首次开课,在现有工作量计算办法中增加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系数1,后续开设时增加计算系数为0.8,引进外校在线开放课程在本校开设课程,计算教学工作量,根据为现有工作量计算办法计算工作量的50%。

    (11)本学期前期已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在4月22日(第9周周三)至4月30日(第10周四)期间,教师到校对学生分批进行辅导答疑。辅导答疑的工作量按实际执行的课时数另计(不再乘各类系数),学期结束由任课教师自行填写在工作量表中。个别不能到堂学生的补课辅导工作量,套用重修工作量计算办法,教务已提供清单,任课教师自行填入工作量表中。

    特别提醒注意:

    请老师在填写工作量过程中,一定把跟班重修和单独辅导填写上去,跟班重修在上课班级里要注明跟班几人,然后把跟班学生人数加到所跟班级人数中,上不封顶;如单独编班,班级后面需要括号说明是重修,系数则在同类课程基础上+0.2;如个别辅导,实际重修工作量=辅导重修学时*系数,辅导重修学时是老师实际辅导学时,不是课程原来的总学时,系数参考值为:5人以下系数为0.4,5-9人系数为0.6,10-14人系数为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