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国际商务研究所

  • 信息来源: 王振宇 | 2018年07月17日 | 访问次数:
  • 金陵科技学院国际商务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是经金陵科技学院批准设立的专门从事国际商务相关领域研究和进行学术交流的非实体性学术组织。

    研究所的宗旨是充分发挥金陵科技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的优势和特色,搭建产、学、研互动交流的平台,与南京地区政府部门以及经济、贸易、科技、流通实务部门的密切合作,推进国际商务的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实际应用。

    研究所的主要任务是: 开展学术研究,进行课题孵化,组织国家级、省部级等重大课题的申报和研究,承担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单位委托的横向课题的研究,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的学术团队,提升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的研究水平,提高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在省市的学术地位,造就和培养高素质的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队伍;适时跟踪学科前沿与发展动态,定期或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的著名专家或本所研究人员进行学术讲座、开展学术研讨,营造学术研究氛围,推动科研活动的开展和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依托金陵科技学院的师资力量,开展服务咨询项目,以良好的信誉和高质量的咨询服务,形成独具特色的咨询服务网络并赢得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服务地方经济。

    研究所实行机构开放、内外联合、不断创新的运行机制,加强与国内外高等学校经济贸易院系、学术研究机构和行业组织的联系,定期和不定期组织举办或与相关单位联合举办各种主题的论坛、年会、研讨会等,积极参加国际、国内的学术交流活动,扩大研究所的声誉,促进对外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

    研究所设置所长、副所长、秘书长等岗位,并根据需要聘任若干学术顾问,实行所长负责制。

    研究所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获奖成果近20项,承担项目近50项(其中国家3项,省部级11项),支配科研经费近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