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   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

  • 信息来源: 王振宇 | 2018年07月17日 | 访问次数:
  • 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于2012年10月正式挂牌成立。从筹建期到成立至今,研究所凭借灵活的机制和开放的平台对外进行了多项合作与交流。

    研究所聘请了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导裴平教授和南京审计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博士生导师汪祖杰教授担任顾问,并与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其他高校开展了密集的学术交流。

    通过研究所平台与中国人民银行南京支行、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科技开发院江苏分院、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江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南京亚太化工电子交易中心等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人员和多个项目的密切合作。研究所的校外成员为金融学专业的师生开展了多次讲座,并为金融学专业的青年教师提供了多次挂职锻炼的机会。

    通过研究所平台,锻炼了研究团队,凝练了研究方向。目前金融系根据金融学科的发展动向和研究所的定位,着重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金融政策与区域经济发展、知识产权融资与金融创新等三个方向上进行研究,并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研究所成立至今,本研究所成员在经济问题、江苏社会科学、经济评论、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CSSCI期刊及SSCI、SCI期刊上共发表论文30多篇,立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江苏省社科联重大应用课题、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及一般项目、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计划、教育厅、知识产权局在内的各种级别的纵向和横向课题40余项,金融学专业方向教材4部,各项奖励20余项。